close

2018_November13.jpg

 

當我們回首過去,我們能從過去的經歷得到什麼?

 

活了這些年頭,也總算是從懵懂的年級畢業了,雖然還不是堅不可摧,但已經比起以前更加鐵石心腸。

我想,當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是否都需要一點點的狠心在加上一些些的無情?因為世界上的人非全善也,

而我們也不可能一直靠著運氣來希望自己遇到的都是好人。

 

在過去的日子裡不知道被騙過了幾回,傷了幾次,

但現在回想一下,已能就用個微笑輕帶過。

我們在人生裡學會如何不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如何就算無法心如止水也能在之後安慰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

最重要的是如何療傷自己,然後避免自己又踏入同樣的困境中。

 

我們現在所站的高處,底下都是我們用眼淚和心傷堆疊起來的。

而我們有多溫柔,就是看你能從傷害裡轉化多少來善待他人。

 

我的人生曾大起大落,我經歷過國小的事情而改變我在國中的反撲,然後在高中時間軟化,在從更多經歷中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也曾在過去的感情中上演不知道幾齣連續劇,

以為自己真愛上了誰,結果在感情陌路後再默默舔拭自己的傷口,泣不成聲

其實年輕時,你怎麼知道自己愛誰不愛?

都只是賀爾蒙的作祟和一股對情的憧憬吧。

 

不過,檢視一下自我,我們都能在自己身上看到在我們人生來去的人的身影,也能看到只屬於我們的歷史痕跡。

在誰的身上下載了誰的思想,在誰的表情中學到自己也喜歡的樣子,在誰的話語中抄下了多少經驗,在誰的身上看到了夢想。

 

曾經有人告訴我,世界上沒有人是真的獨特的,因為人類都有差不多的思考邏輯。

我想,或許是吧。

我也在某些層面上同意這個論點。

但當我回顧自己,我想令我們不同的就是那些無人能讀取的經驗和過去

奇妙的是,在不同的行為模式和經驗上而最終我們卻還可以走到相似的同條路上,不也很神奇嗎?

 

我想,我們的價值取決於我們,而別人口中說的什麼,在最終都會離你而去

所以別因為他人的話語而刁難了自己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