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下烙印-行人交叉路-雪-清除-步行-deflection-影像__ivme00254.jpg

昨天和一個客人聊了很久,

第一次見到她,她推開門走了進來,我笑著跟她打了招呼,她回禮後靠了過來:「你怎麼這麼漂亮啊?」

我有點驚訝的回了句謝謝,然後在她看不見的角度跟認識的客人用嘴形說了句: WHAT?

因為覺得很有趣,畢竟很少女生會這樣做。

 

她坐在靠近門口我們放咖啡機的位置旁邊,她點了一杯可樂,接著就開始用手機玩起自拍,臉上都帶著笑意但我總覺得她帶著一點點的落寞。

我走過去用咖啡機的熱水沖泡茶的時候就順口問了她一個人來嗎?

她臉上堆滿笑意的說對阿,我住在附近。

我看著她,然後問了她:還好嗎?

她好似有點驚訝,但臉上笑容未變。「還好啊,失戀而已。」

我點了點頭,她又接著問了:「你怎麼知道?」

我回答:「就感覺吧。」我一直替我的第六感驕傲,或者是察言觀色的技巧上升。

她突然丟了一個讓我莫名其妙的問句給我:「林建還喜不喜歡黃云?」(化名)

我一臉矇,「誰?」我腦袋跑馬燈一些明星或名人,畢竟直接丟名字出來一定是我也知道的誰吧?

「妳不要管是誰,你就用第六感回答就好。」

喔,原來是看上了我的直覺回應。

 

聊了一些後得知,他們在一起不到兩個月,在一起之後沒多久男方就飛到大陸去了

女方思念感很重,壓抑不住,男方或許忙工作也沒有空處處關心女方的狀態,兩人開始爭吵。

 

其實聽完之後我想的是,女方不是個聰明的女人。

在兩個人的世界中,如果一方開始倚賴太多就相對會造成另一方的負擔感。

那當然,每個人的負擔感承受度不同,所以難說到什麼程度對方就會受不了,但蛛絲馬跡可循,其實是可以發覺得。

一方有事情在忙的時候,另一方因為感受到被冷落因而可能....

1. 歇斯底里的說氣話 「對阿你好忙,忙到沒時間理我啦!」

2. 發脾氣、生悶氣

3. 傷心「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的熱情呢?我感受不到了。」

不論上述哪一點,無論是不是對方真的有事情再忙,都感到一種壓力。

個人覺得甜蜜的負擔過多了,就不甜蜜了。

對方可能會有點反應大多可能呈現冷淡、煩躁、不耐煩,然後就造成另一方的不安全感加劇,大多就會開始吵架。

 

其實在這案例中我只覺得應該女方因為沒有自己的生活,重心都在男方身上,

我覺得無論是不是在一個感情中,找尋到自我意義和自我方向非常的重要,這會大大影響你在感情中依賴的程度和屬於自己的獨立自主

在感情中我們都可以適度的依賴對方,但不是將全部壓在對方身上,讓一個人喘不過氣,自己又失了方向。

 

當然故事裡我也聽到男方自私的部分

例如:「我在戰場上(工作)不需要去了解舒適圈的人的想法。」「我很忙,我只想要你在我旁邊默默陪著我這樣不行嗎?」

兩個人之間互相溝通非常重要,兩個人都應該要互相體諒和了解對方的想法,多少調整才能找到適合彼此的路,不應該是一昧要對方配合自己需求。

 

最後其實問題回到了一個很簡單的先決條件!

就是其實兩方要的不一樣,女方想要生孩子有穩定家庭,但男方已有孩子並且目前沒有不入婚姻的打算

當我聽到這裡的時候,我就覺得前面的問題都不是什麼問題了,因為這個問題沒有先解決就跟本不用談到後面要維繫感情的部分。

兩個人在目標上要達到共識,那勢必是其中一個人必須放棄和妥協。

而我聽起來是兩個人都沒有想法要放棄,那這感情就是步入一個死局,如果女方最終的目標就是要生孩子,那她在這個男生身上就是在浪費力氣和時間,除非她有時間(但她沒有)

 

聽完我只告訴她:「回家好好休息,想一下自己要的是什麼在來考慮後面的事情。」

因為到頭來,重點還是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這問題上,願不願意妥協放棄,就算現在置之不理,這問題遲早會迎頭趕上。

那何不在現在出現問題時就好好沉靜一下,問題就是轉機,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在不適合自己的一段感情中苟延殘喘來的好呀。

 

 

 

喜歡請幫我點個讚吧!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