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時間。

 

 

 

我跟你約定了,我不哭,不掉淚。

我不讓你難過。

 

 

 

我等待。

等你。

 

 

 

就算你離開了我的世界,

我也依舊不哭,

因為我們約定好了。

 

 

 

我說過,我會站在原地等你。

你累了,回頭,你會看到我。

無怨無悔的我。

 

 

 

 

 

 

    ********

 

 

 

 

 

 

「你很傻。」我,很傻嗎?或許是吧。

「或許是吧,愛一個人,不就是如此嗎?」我酌了一口焦糖拿鐵。

「傻女子還真多。」她搖搖頭,不認同我們這些傻子的作法。

「傻男人也多吧!只是我們沒有遇過。」苦苦的,我吐吐舌。

「真心,在他眼裡值不值錢阿?說不定他從沒放在心上。」她生氣瞪著我。

「不管他有沒有放在心上,一切都只是我甘願。」我笑了笑,不管笑中的涵義,她懂不懂;我晃晃手中的咖啡。「就像咖啡吧,苦中還是帶點甘甜。」

「甜嗎?我看到的,只有你的寂寞。」她不捨。

寂寞?或許如此。「即使寂寞,也有值得的地方。」

我嘆了口氣。「你沒有我心中的鑰匙,你不會懂的。愛一個人的感覺。」

「他回報給你些什麼?還是,你只是死守著那個已經快斷氣的諾言而已?」她氣憤的吼。

我沉默。

過了很久,我才抬起頭,看著她。

「我甘願!」

 

 

 

 

 

 

和友人分開後,我回到空無一人的家。

我打開電視,想讓電視的歡笑聲充滿整個家中。

良久,我發現,無效。

 

 

 

我嘆了一口氣,將雙腳放到沙發上,緊緊的抱住自己。

我發現我在發抖。

「唉!又來了。」我嘆氣。

「沒有用。」怎麼抱住自己都沒有用。

我起身,我望著你之前的專屬座位,我緩緩的躺了下去。

有效多了。

 

 

 

不知道躺了多久,我起身。

起身的瞬間,我突然感覺安定我的力量,消失了。

周圍的空氣圍繞到我的身邊,孤單……

 

 

 

在你搬離開屬於我們的家。

你把你的一切都帶走,

但你留下了,

我、

還有無限的寂寞……

 

 

 

 

 

 

「唉!又睡不著了。」我拿起床頭的鬧鐘,看了看時間。

五點半……這夜,注定是睡不著了。

我起身,刷了刷臉。

出門前,我不忘要補妝。

畢竟這些日子以來,睡不著的機率很大,黑眼圈也直接佔據我的眼睛周圍。

我用力的揉揉眼,可惜那可惡的黑眼圈並沒有消失。

#%&*※○,我用力的咒罵。

放棄。「上班囉……」我將皮包甩到背上,搖搖晃晃的走了出去。

 

 

 

 

 

 

我照慣例到早餐店,點了你愛吃的早餐。

慢慢的品嘗。

熟悉著,我想找回你的味道……

突然的,我哭了。

淚水跟著早餐,回到我的體內。

我,找不到……

同樣的那種滋味……

 

 

 

 

 

 

「有夠累的。」我轉轉頭,畢竟維持同一個姿勢這麼久,脖子整個痛到一個爆點。

「幹麻要這麼累啊?」小偉端著兩杯咖啡走到我桌子前。

「拼命一下嘛!沒拼命很久了,呵呵。」我將桌上的文件清開,讓他把咖啡放到桌上。

「中午了,我親愛的經理大人,想吃些什麼?」小偉問。

「幫我帶了便當回來吧!」突然想起,我深愛的那個人,也很喜歡吃便當……

「哈囉?回魂啦!」小偉的手在我面前揮來揮去的。

我一手拍開。「神經阿你,不是要去買飯?」

「是、是、是,我去我去。」小偉慢慢的倒退走向門口,臨走前還不忘給我一個鬼臉。

我笑了。拿起咖啡酌了一口,原味黑咖啡,苦中似乎不帶甜味的那一種。

突然想到小偉剛剛的的問題,我,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我似乎想要努力遺忘掉某件事……

 

 

 

 

 

 

「經理我回來啦!」小偉大搖大擺的走了進來。

「咦?又在發呆?」小偉把便當放在桌上後,搖了搖我。

「啥?怎麼買這麼快?」

「是你發呆太久了。」小偉拖了一張椅子過來,坐在我的對面。

「這樣喔!」我拉過我的便當,打開看看裡頭的菜色。

「別每次都少一根經!有人進來偷東西你可能都不知道。」小偉扒了一口飯。

「你看看,咖啡也沒喝,都冷了。」小偉拿起兩杯咖啡,向外走去。「我去重泡。」

我只是看著便當裡頭的菜,失神。

小偉知道,我喜歡吃這些菜。

是不是真的喜歡,他可能也不知道。

我只是懷念,我想找回那些感覺……

 

 

 

「喂!怎麼不吃啊?還是沒有你最愛的咖啡作陪,吃不下啊?」小偉重新在我面前坐下,只是手中多了兩杯咖啡。

「嗯!」我順著他的話,接過他手中的咖啡。「吃飯吧!」

我沉默,而小偉已經習慣。他只是靜靜陪著我。

 

 

 

吃飽後,小偉收拾起桌上的垃圾,走了出去。

我拿起還帶有餘溫的咖啡,喝了一口。

我什麼時候變得愛喝咖啡了?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不知不覺的習慣,似乎想要刻意記住些什麼、抓住些什麼。

 

 

 

 

 

 

不知道什麼時候,小偉走了進來。

他站定在我面前。「經理,你變了。」

我抬頭。「怎麼了嗎?」

「你不覺得最近的妳,很奇怪嗎?」小偉見我不接話,繼續說下去。

「你喜歡不愛喝的咖啡,最近你卻每天都需要一杯;你以前開朗的個性,吃飯的時候絕不會沉默,現在的妳,靜的令人好害怕;你將你心中的門關的緊緊的,我們沒有你所說的鑰匙,我們不知道你的感受,可是我們都很關心、很在乎妳。」

 

 

 

小偉繼續說。「你知道嗎?你認為我習慣了最近的妳了吧?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捨不得你難過,不想讓你想起一些你不開心的事。」

小偉嘆了口氣。「這樣的妳,好寂寞。」

寂寞……

 

 

 

 

 

 

我回到家,把自己狠狠的摔在床上。

「我……寂寞?」我變了嗎?

我望著天花板,細想了很久。

小偉說我寂寞,朋友們也說我寂寞。

我是真的很寂寞嗎?

 

 

 

我起身,打開窗戶。

坐落在電腦桌前,打開了網頁。

我在搜尋列上,打上,寂寞兩個字。

看著別人分享寂寞,一付不知所措的樣子,我突然笑了。

寂寞,真的讓人好難過。

 

 

 

 

 

 

我突然的心血來潮,我架設了一個網站。

寂寞。

我心,寂寞……

 

 

 

 

 

 

我將自己沉溺在工作裡,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企圖甩掉寂寞。

可是,當自己只要稍微休息時,寂寞,好像更寂寞……

 

 

 

想利用咖啡的苦,來麻醉自己。

但似乎只越喝越苦澀,我在苦中,喝到了寂寞的味道。

 

 

 

我突然覺得好無力,我做什麼,似乎都徒勞無功。

寂寞還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我真的好累、好累……

 

 

 

 

 

 

我無力的趴在桌上,沒用沒用,做什麼都沒用!

我把文件一股腦的推掉,文件向雪花般的落地。

我好氣、好氣。

為什麼我做什麼都無法克制寂寞的生長?!

 

 

 

 

 

 

我開啟了自己的msn,我沒有看到你。

我思思念念的你。

 

 

 

我在網路上盲目的瀏覽著。

無意間,點到了一個網站。

寂寞?

熟悉的感覺……

 

 

 

咦?這不是我設的網站嗎?

我看了看人氣。

天啊!人氣已經飆到上萬了。

 

 

 

我看了看其他人PO上來的文章。

寂寞。

寂寞。

寂寞加上寂寞,真的好寂寞……

 

 

 

 

 

 

我拿起我的積蓄,買下了一個店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只是想替每個人的寂寞找一個出口吧!

 

 

 

一切都準備好了之後,我回到家,開啟我架設的網站。

在公告欄打上店面的地址,開幕的時間。

 

 

 

 

 

 

開幕那天,有好多人來幫忙我。

都是寂寞的人。

 

 

 

開幕後,我招待他們到裡面分享寂寞。

 

 

 

在全數人進入店後,我貼上我早已寫好的話。

就貼在大門的玻璃上,清楚、明瞭。

 

 

 

【請你們,拿起我心中的鑰匙,開啟我心中的門,分享我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